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至4%

  • 发布时间:2016-03-17 04:32:0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基准利率多次下调和流动性宽松,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随之逐步下调。截至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08%。多家银行推出新客、节日专属等理财产品,因预期收益率高于同期产品,吸引了不少客户购买。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发行了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8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8%。而在去年同期,银行传统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仍在5%以上,短短一年时间,降幅超过了1%,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跌破4%成大概率事件。

  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目前,城商行的理财产品优势明显,客户大多可以买到5万元起投,预期收益率在4.5%左右的产品,股份制银行的收益率次之,国有大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最低,多在4%以下。

  为了争取客户,保证理财业务不萎缩,各银行纷纷推出“专属产品”揽客。如:民生银行推出了“新客户专享”“电子银行专享”“高端客户专享”等产品;华夏银行推出了“社区支行专属”“老年客户专属”“白金客户专属”等产品;兴业银行推出“新客户专属”“夜市专属”理财产品。此外,“微信银行专属”“30万、100万专属”“钻石客户专属”“晋级客户专属”“移动客户专属”“代发工资客户专属”等专属产品也出现在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在售明细表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