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理财市场悄然升温 高收益率产品成“香饽饽”

  • 发布时间:2016-02-23 06:29:4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经热点

  记者 于洁婧 凌怡

  市民胡小姐昨天看到了一条朋友圈消息:年化收益率5.5%,额度有限,拼的就是手快!原来这是某股份制银行在元宵佳节推出的“元宵专享”理财产品。

  可以说,过了元宵节,猴年春节已算过完。年终奖、压岁钱……面对动荡的资本市场,如何让手上的闲钱生钱?

  昨天,记者走访杭城各大银行发现,节后理财品种多样,市场悄然走热。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徐春孝认为,年后投资者资金丰裕,但市场资产荒,这样的背景下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或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专属理财闹元宵

  高收益率产品迅速售罄

  恒丰银行在元宵佳节之际,推出元宵特别款产品“一贯”,定期269天,1000元起投,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5.5%。恒丰银行杭州分行移动金融部金丰告诉记者,该款产品在元宵节当天下午6点准时开抢,“肯定是一款秒杀产品,以往我们推出此类活动时,两三千万的产品,三四十秒就会一抢而空。”

  记者了解到,华夏银行也推出一款名为“华夏理财-增盈1524号(元宵节特供)”的非保本人民币65天产品。该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根据投资起点金额不同而有两档区别,如果投资5万元到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5%,而投资20万元以上,则可获得预期年化收益率4.60%。

  针对元宵节的到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则推出了多款中长期的锁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个人金融部社区金融中心经理倪思纯告诉记者,销售最火爆的是理财型保险“民利一号”,1万元起投,1年期,门槛不高,但收益率也能达到4.8%。“开年后投资者手上资金最多,但市面上可选择的产品偏少,所以最近推出的理财产品,只要收益率还不错就很容易被秒杀。”

  另外,杭州银行也在此期间推出了元宵节专属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6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4.75%。而在记者昨日咨询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款收益率较理想的产品“早就卖光了”。

  独立账户管理“压岁钱”

  理财增值成首选

  春节过完,家长们在迎来送往之后都会发现,手中或多或少会攒下一笔以孩子的名义收到的“压岁钱”。那么,这些压岁钱该如何理财?

  “对于压岁钱理财来说,用保险的方式也可以达到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目的。”新华人寿杭州中心支公司营销总监宋明华说,“同时,它能培养小孩的‘财商’,养成好的理财习惯意义比理财结果更为重大。”

  宋明华认为,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压岁钱可以用来购买解决教育基金的保险产品,但随着现在大家理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家长会选择将这部分资金转化为孩子的健康基金。“比如,专属于儿童的健康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而且投保人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属于保费便宜,但保障度较高的险种。”

  对于少儿理财,倪思纯认为年后孩子们的压岁钱应该成立独立账户管理。“今年元旦以后,国际金价一路高歌。家长们可以帮孩子购买一些实物金条,50克左右,1万多人民币。可以当做给孩子的纪念礼物,也能做到保值,是一种长期的风险规避手法。”

  另外,倪思纯建议家长们还可以帮孩子做一些保本基金定投。“比如民生银行推出的‘盈鑫’保本基金,3年保本,收益率可达18%。”

  专家:

  节后收益回落

  遇到优质产品果断下手

  根据银率网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发售的80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较春节前一周下降了0.06个百分点。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徐春孝认为,长期来看,在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银行理财收益是会进一步下滑的。

  而根据2月16日央行公布的1月份金融市场相关数据,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都超出了市场预期。“融资成本的降低,激发了企业的需求和更多非标资产标的,产品的供应量加大,收益率未必会高,但是品种会更丰富,投资者选择余地也更大。”徐春孝说。

  徐春孝建议,接下来投资者可以提早锁定收益率比较好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如果收益率达到心理预期,便果断下手。“另外,投资期限较长的理财型保险,比如万能险,也可以作为投资补充。但是,由于保险的权益、条款更为复杂,所以在购买时需要了解清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