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门口能享国际仲裁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3-17 04:29: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3月16日讯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严佳) 3月16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浙江分会开业仪式在杭州举行,并于17日进行“第一案”庭审。经过两年的努力,这一世界知名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得以落地浙江,我省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国际化和专业化的便利仲裁服务。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翁国民分析道,近年来,我省“走出去”步子迈得越来越大,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正盛,与此同时在国际商事活动中遇到经济纠纷也不少。“过去,浙江企业提交‘贸仲委’进行国际商事仲裁时,需要赶赴北京等地,来来回回耗时耗力,因而浙江企业要求尽快在省内设立专门的国际经贸仲裁机构的要求一直十分迫切。”翁国民说。

  据了解,当前,仲裁机制已成为从事国际商事交易者优先选用的纠纷解决方式,而“贸仲委”是世界知名商事仲裁机构,成立于1956年,有1200多名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仲裁员,外籍仲裁员占三分之一。这一仲裁资源落地浙江后,企业便能就近享受仲裁服务,降低经贸纠纷解决成本。“这是改善我省投资发展软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有利于浙商回归和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推进。”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