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毛衫小镇惊艳上海滩

  • 发布时间:2016-03-17 04: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上海3月16日电 (记者 李丹超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沈佳伟) 换种姿势,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奔跑出了加速度。3月16日,2016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开幕,这是活动举办地15年来第一次移师上海,第一次以特色小镇的面貌亮相,第一次和全国各地的服装企业同台竞技。

  上午10时,古典的乐声响起,模特穿上江南风的服饰走起了T台秀。人群中,一位中年男子目不转睛,不时拿起相机按下快门键。这名男子姓赵,在东北做服装生意。T台秀一结束,赵先生就找到了这场品牌秀的策划人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寒珍,问道:“不知怎样才能成为‘浅秋’的线下加盟商?”

  戴寒珍受宠若惊,没想到换了个跑道,生意来得这么快。2015年,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列入浙江省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这让濮院意识到:必须让毛衫换种姿势奔跑了,不如就从传统的“毛博会”开始。

  借助大平台,企业抱团参展。“以前的‘毛博会’是把采购商请到濮院来,各家的产品就在舞台上展示一下,能吸引过来的采购资源有限。”濮院镇党委书记沈根潮介绍,今年濮院组织33家毛衫品牌企业抱团,以“濮院毛衫时尚小镇”的面貌在2016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集体亮相,展位面积达2600多平方米。

  和国内众多品牌同台竞技,濮院主打品牌和设计牌。6家濮院本土企业带来了6场品牌时装秀;濮院320创意广场和环贸原创设计也分别有6家企业前来参展。记者发现,几乎每个展位上,都会有一个货架展示各自设计师的作品,每件样衣都写上了设计师的名字和灵感来源。

  不只是毛衫企业,濮院搬来了一整条产业链。在濮院,毛衫已经形成了从机械制造、纺纱、编织、印染、辅料生产,到检验检测、印刷包装、物流仓储等完整产业链;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横机生产商来了,创意设计团队来了,毛衫品牌企业来了,互联网销售平台也来了。

  在“毛博会”上,人们看到的濮院已经不止是一件毛衫,而是一个产城融合的特色小镇。沈根潮说,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就是要推动产业、文化、旅游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让小镇越奔跑越动人。据了解,本届“毛博会”将持续到3月18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