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通缩压力暂缓,降息预期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5:1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统计局3月10日发布的2016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2月PPI同比下降4.9%,降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符合市场预期;CPI同比上升2.3%,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受季节性因素和恶劣天气影响,食品和服务价格涨幅较大。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目前我国存贷款利率水平已处于历史最低位,虽然相对欧美发达经济体利率水平还有进一步下调空间,但因受制于人民币汇率和通胀率的约束,降息空间有限。今年二季度,前期各项稳增长政策效果会陆续显现,预计CPI将保持在2%左右,通缩压力缓解,短期降息概率下降。央行会继续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宽裕,同时完善利率走廊机制,确保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较低的合理水平。 (卢文)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