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还在敲门,投资者却已经撤离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4:2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门O2O正在遭遇资本的寒冬,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但究竟寒到了什么程度?2016年春节开年,58到家收了嘟嘟美甲,外界盛传交易额仅在20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可是连一二线城市的一套房子都买不起的。而在2014年10月31日,嘟嘟美甲曾对外宣称获得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此前的高估值和最终的低身价,多少有点令人唏嘘。一些业内人士甚至感叹“至少卖掉了,不是坏事”。

  上门O2O原本是一头风口上的猪,突然风向变了,重重摔到地上。看着摔在地上的猪,项目创始人急,他们没想到烧了那么多钱进去,还是没有烧出一个春天!投资人更急,砸了那么多钱进去,好多投的项目都C轮D轮了,结果到现在没人敢接盘了!最糟糕的是,整个行业对上门O2O没信心了。业内有传,现在投资机构、投资人,一听到O2O,立马拍屁股走人!

  其实,并不是所有上门O2O都遇到了窘境。曾经受到资本青睐,现在左右为难的上门O2O项目,其实主要集中在了上门美业、上门按摩、上门洗(养)车、上门做饭、上门宠物5大行业。上门家政依然笑傲江湖。不过,在“家政”前面加上“上门”二字时,其实是多此一举的,因为家政本就是一个需要上门才能展开的服务。所谓的O2O,只是把家政服务人员从电话端、PC端放到了移动互联网端,然后再把投资人给的钱,补贴了一点给大家,让那些勤劳的人变“懒”了一点。

  个人认为,那些处在窘境中的上门O2O项目,他们的最大症结在于,“上门”这个动作只是增加了服务的新鲜度,却并不是享受该服务的必要前提。上门美甲、美容、按摩、洗车、做饭……归根结底这并非我们的刚需。而不少喊了上门美甲的妹子,其实根本不是美甲爱好者,她们只是不想错过9.9元美甲的福利。那些真正爱美容、爱按摩的用户,他们还是去线下门店办理了会员卡,毕竟家里连张像样的按摩床都没有。更悲催的是,一部分人其实是排斥上门的。有一家上门烧菜的APP曾来做过推广,送了我和我的同事们一堆免费上门烧菜的券,一位同事拿着券,一脸狐疑地问“我为什么要让一个陌生人来我家里做饭?那也太不安全了”。

  无力推开用户家门的上门O2O,再把希望寄托于资本,渴望天上掉下一个接盘侠,显然有点渺茫。等到投资者坐在一起讨论完是合并、贱卖还是任其自身自灭,他们撤退的速度会比消费者还要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