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熊猫金服首推“裸体风控” 邀请投资人时时监控投资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7日,熊猫金服新版上线和战略合作企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熊猫金服联合创始人CEO夏保伟介绍,公司在投资领域执行“裸体风控”。在经得借款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全程邀请投资人参与风控会。

  中新网10月29日电10月27日,互联网金融企业熊猫金服在北京宣布,公司在投资领域执行“裸体风控”。通过风控部门和相关战略合作单位的协作,实现资金和收益的最大安全化。

  10月24日,央行再度施行“双降”,这已是去年以来央行的第六次降息。民众银行存款利率的下降,使投资理财领域,P2P网贷理财越发风行,吸引了大众投资人的目光。

  但P2P网贷的跑路事件也时有发生,如何确保所投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一直以来成为大众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在熊猫金服新版上线和战略合作企业新闻发布会上,熊猫金服联合创始人CEO夏保伟介绍,“裸体风控”系统是公司在经得借款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全程邀请投资人参与风控会,契合国家政策做到信息透明化。同时,公司在风控会上可以采用用邀请或者预约的方式,请投资人一起对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实地勘察、资料审核等。

  参会的部分业内专家认为,熊猫金服此次推出“裸体风控”的概念,邀请投资人全程参与、时时监控投资项目,相对某些网贷企业对投资人的遮遮掩掩,熊猫金服对投资人推出此项服务,在整个P2P行业,迈出了一大步。

  熊猫金服推出“裸体风控”系统,试图打消投资者的资金安全顾虑。其风控战略合作方包括东汇征信、神州融、银企通征信、同盾反欺诈系统、国际风控管理巨头FICO等国内知名风控机构。形成了集风险控制、资金管理、抵押保险、项目挖掘、法律事务等等为一体的完美战略布局。

  这几家机构在风控方面各有特长:东汇征信专门提供个人征信、企业评级、商家诚信认证等服务,是国内早期从事非银行类信贷信息管理的公司之一;神州融则主要为P2P、小贷、消费金融、电商金融等小微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驱动的信贷风控决策服务,帮助小微金融机构挖掘垂直细分的客户市场,应用量化风控手段创新金融产品;银企通征信主要负责企业信用评估、数据统计分析,为熊猫金服提供全方位的风控管理建议和成熟的风控系统对接。

  风控能力的大小直接决定着投资者的信心和P2P平台能否长久运转。熊猫金服在风控方面做足了功课,提高了企业自身强大的风控能力。

  据悉,为了提高投资者的收益,熊猫金服在项目挖掘上也别具匠心,一方面与白杉资本深度合作,成为白杉资本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白杉资本优秀的客户资源如华融、大唐、首创、北国投、钓鱼台投资基金等,为投资者谋取优质国企好项目;另一方面瞄准中国广大的农村市场,在国家大力支持新三农的政策背景下,与涉农基金会合作,挖掘优秀农企,捷足先登农村市场。

  另外在资金托管上,熊猫金服与国内第三方支付巨头易宝支付合作,实行完全和彻底的第三方托管政策;在借贷人及借贷企业安全上,与国际大名牌达信保险合作;在涉及法律事务方面与亚洲知名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作。

  为了体现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有承担责任的决心,熊猫金服还和“武侠十导演”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夏保伟表示:“熊猫金服作为互联网金融界的黑马,正是看上了武侠电影的一个义字,P2P企业要有担当,在保护投资者隐私和资金安全上,我们互联网金融企业要勇于承担责任。”(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