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托业迎新利好:中国信托登记公司获批筹建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3:3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有新闻报道称银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等相关部委沟通协商,在充分论证、反复修改中国信托登记公司组建方案的基础上,正式上报请示,2016年初已批准筹建中国信托登记公司。公司组建工作于2016年内正式启动,力争年内正式挂牌运行。我国信托行业的发展一直受困于信托登记制度的缺失,这也导致信托产品存在流动性较差等问题,此次信托产品登记机制取得新突破,对于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超16万亿元的信托行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具体而言,首先,有利于提升信托产品的规范性,完善信托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统一、全面的信托数据库,便于监管及风险防范,进一步保障受益人权益;其次,信托产品登记制度的建立有利于破解信托产品流动性困境,进而盘活整个信托资产,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再次,信托产品登记有望使信托产品实现从非标资产向标准化资产的转化,有利于提升信托产品的标准化,增加信托产品的可识别性,降低营销成本,扩宽市场范围,实现规模效益。

  总之,中国信托登记公司的成立对于信托行业基础性制度平台建设、保障信托各方当事人权益、探索信托受益权流转机制等将具有重要意义,信托行业也将随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华信信托资深研发人员表示,随着市场机制的不断完善,必将给信托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只有与时俱进、把握机遇才能在未来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