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第二大贷款国

  • 发布时间:2016-03-15 16:1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乌克兰记者网3月14日消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裁苏玛·恰克拉巴尔迪周一在出席该行东京代表处开业典礼时向俄新社表示,只要乌克兰继续改革,该行将继续提供贷款,“2014年向乌贷款12亿欧元、2015年11亿欧元,近两年内乌克兰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第二大贷款国。对乌克兰的巨额投资要求改革更加深入,而更多投资又保障乌改革进程的延续”。恰称,该行在对每个国家发放贷款时都进行风险分析,当前乌克兰在继续改革、该行也将继续发放贷款。

  根据该行数据,2015年土耳其自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贷款19亿欧元、成为最大的贷款国,而该国2014年贷款总额为14亿欧元。银行指出,向中亚和地中海东、南沿岸国家的投资规模出现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对哈萨克斯坦投资,总量从2014年的5.76亿增至2015年7.08亿欧元。其次是对波兰投资——从5.93亿增至6.47亿欧元。去年该行首次对希腊投资,向希腊四大银行注资2.5亿欧元。此前报道称,该行签订了购买拉法森银行30%股份的协议。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于1991年,64个国家、欧盟和欧洲投资银行是该行股东。银行业务遍布世界30个国家,从中欧和东欧到中亚,甚至到地中海东、南沿岸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