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谷赶集买农机

  • 发布时间:2016-03-15 16:32: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富春 通讯员 刘洋 郑鹏 苏鹏

  插秧机、收割机、拖拉机一字排开;旋耕平地起浆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免耕精量播种机、秸秆还田机、水稻直播机、农用无人机等新型农机令人目不暇接。

  10日,荆门市东宝区鄂中循环经济城农机大市场,全省“百万农机闹春耕”暨中国农谷第二届农机赶集会举行,吸引众多种植大户参加。

  52岁的龚之银是东宝区仙居乡革新村人,早上7点就来到农机赶集会。他流转了20余亩地种植水稻、玉米,使用的收割机年久失修,急需换一台效率更高的收割机。“现在人工费用很高,农机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是致富好帮手。”“以前用过这种机械,质量好。”仙居乡双龙村村民尹新华享受了1.95万元差额购机补贴后,以5.3万元价格购买了了一台雷沃604拖拉机。同村的张里海第一次购买农机,经尹新华推荐,享受了首次购机补贴2.7万元,定下一台价值6.6万元的收割机。“我想买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哪一款合适?”来到湖北盛禾无人飞机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石桥驿镇石桥驿村村民陈中急切地询问工作人员。陈中兄弟俩流转了村里500多亩耕地,有插秧机、耕田机、收割机等农机,打算全程机械化种田,想订购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

  展台前,3架带着喷洒药物的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遥控下,现场演示空中前进、后退旋转、悬停等动作。经反复对比,陈中相中了一款,仔细了解了无人机工作原理、基本技术参数后,当即与厂家达成购买意向。记者看到,不到1小时,有10多户种植大户达成购买意向。

  当天,全省17个市州、104个县市区农机部门负责人现场参观,全国200多家大型农机厂商、农机经销商,省内300多位农机专家齐聚活动现场,400多个新型机具现场展示,500多个职业农机手角逐培训考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