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线有望冲击3000点关口

  • 发布时间:2016-03-15 14:31: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期股形势

  沪指上周小幅调整,周线收报2810.31点,回落63.84点。周线而言,市场的反弹特征仍未改变,预料短线的这种反弹格局仍未结束,后市有望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

  尽管本栏之前认为大盘的技术性风险未彻底消除,但是行情的阶段性走势仍以反弹为主。由于2月份的走势特征以低位振荡为主,市场的交易重心在2816点,进入3月份以后行情基本维持在这一线之上。因此,2638点基本可以成为一季度的支撑低点,市场振荡走高的概率较高。

  不过,在振荡走高过程中,上方的技术性压力主要在3016点一线附近。本栏认为,当前尽管处在反弹阶段,但无法确认市场走势已经反转,对目前的反弹仍然需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一旦突破3000点关口,人们仍需注意反弹力度有减弱的可能性。

  从周期性角度分析,市场反转的时机仍不成熟,3684点形成的周期性熊市压力未能得到时间的消化。本栏曾在去年12月分析认为,这个压力的影响与5178点具有同等重要的影响力,这个观点至今未有改变。相信从周期性说,除了第一季度外,第二季度仍然有较大的影响力,也就是说在第二季度内,这个高度仍然难以突破。

  技术上,短线2816点会有很强的支撑,上方3016点同样会有较大的压制。需要关注的是,如果3月份基本维持在这一区间内振荡,一旦进入第二季度后,3016点将成为重要关注的分水岭,只有在这一线获得实质性突破后,反弹才有可能会进一步走高。否则,4月份有可能面临再次回落的风险。这种风险一旦暴露,将意味大盘走势仍未摆脱熊市阴影。

  总之,上半年市场运行的格局仍然处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中,也许这是猴年特有的表现。从国际宏观环境来看,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同样处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仍然需要加以时间观察和过滤。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