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菜鸟网络首轮融资引巨头疯抢

  • 发布时间:2016-03-15 14:31:5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快递物流行业近期真是资本行业青睐的香饽饽。在申通、顺丰等相继宣布上市消息之后,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菜鸟网络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融资完成,新的投资方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春华资本等多家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尽管官方未透露具体金额,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轮融资金额超百亿人民币。

  羊城晚报记者获悉,菜鸟网络本轮融资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疯抢,包括阿布扎比投资局等中东巨头都想找渠道分一杯羹,但一票难求。目前入选的投资方有多家国际知名主权财富投资基金和知名私募基金。据菜鸟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过接入快递公司、仓配服务商、日日顺、苏宁物流、落地配公司等,全中国超过70%的快递包裹、数千家国内外物流、仓储公司以及170万物流及配送人员都在菜鸟数据平台上运转。

  菜鸟因何受到机构投资者热捧?有行业人士分析称,成立两年多,菜鸟已经成了全球最大的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数据和物流网络是最被看好的两个板块。菜鸟网络与淘宝电商系、蚂蚁金服并称为阿里巴巴生态圈最重要的三大战略业务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