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军方办公场所遭一男子袭击 两人轻伤

  • 发布时间:2016-03-15 13: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多伦多3月14日电 一名27岁的男子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进入位于多伦多地区的一栋加军办公场所内,用刀刺伤前台军人后被制服。

  多伦多警察总长桑德斯介绍说,14日下午3时许,一名27岁的男子走进多伦多央街北约克地区一栋加军招聘中心的办公场所内,掏出刀子,刺向前台一名身穿军装的值班军人。正在此时,一队6到8名受过训练的加军人士赶上前来,一起制服了这名男子。事件过程中,有两名军人被刀刺伤,但都无生命危险。

  桑德斯描述这是一次“无端的”袭击,有关调查正在继续。多伦多警局已经协同加拿大皇家骑警、加军方面、安大略省警以及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共同调查此事。

  有关这名刺客行凶的动机,桑德斯表示,动机尚未明确,暂时无法评说。

  至于有说法认为袭击事件与恐怖活动有牵连,桑德斯表示,这一点需要进行“强烈的审视”。

  目前,这名凶手已经被拘捕,暂扣在医院进行治疗。

  事发之后,加拿大国防部长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在出事之前,监控未曾发现事发区域有可疑活动。国防部也发表声明说,军方会继续加强安全警戒。加拿大国防部长也对两名士兵受伤表示慰问。

  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及紧急应对部部长RalphGoodale说,根据皇家骑警获得的初步信息显示,这是一个孤立事件,对公众安全不造成威胁。

  事件细节正在调查当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