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接收叙利亚难民终成行 首批难民抵达多伦多

  • 发布时间:2015-12-11 1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长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搭载163名叙利亚难民的加拿大空军专机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间降落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这是加拿大政府计划到2016年2月底之前总计接收的2.5万名叙利亚难民中的第一批。一天之后,位于蒙特利尔的特鲁多国际机场也将迎来首架叙利亚难民专机。

  当晚的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不少民众自制“欢迎来到加拿大”的标牌,欢迎叙利亚难民。以帮助叙利亚难民为宗旨的公益团体负责人斯蒂芬妮(Stefania Dunlop)带着从学校和社区募捐的各种礼物,分装成给成人、小孩、婴儿等不同规格的生活用品包,等待着分发给首批入境的难民,其中有牙刷、牙膏、毛巾、赠送给孩子们的各种玩具、铅笔、绘画本等,还有用英语和阿拉伯语写的心愿卡。

  首驾专机抵达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联邦移民部长、国防部长、卫生部长等负责难民接收事务的部会长官,以及安大略省省长韦恩等都到机场迎接。

  特鲁多向这些加拿大新居民表示欢迎。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承诺,到2016年2月底前,加拿大将接收2.5万名叙利亚难民,其中到2015年12月底前,完成接收1万名。今年底前入境的这1万名叙利亚难民全部由私人担保,入境即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根据负责难民事务的加拿大移民部数据,从新政府上台的11月4日至12月8日,已有464名叙利亚难民入境加拿大,除魁北克外,全国已有69个社区做好了迎接难民的准备,移民部也已发出1537个永久居民签证给叙利亚难民。

  加拿大新政府上台之初坚持竞选承诺,准备在2015年底前接收2.5万名叙利亚难民。但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加拿大国内舆情陡变,民意呼吁政府审慎考虑。11月24日,新政府维持接收2.5万名叙利亚难民的数字不变,但到2015年底只接收1万人,2016年2月底之前再接收1.5万人。联邦政府预计,用于接收难民的开销大约为6.78亿加元。(记者 徐长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