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今年头两月新批外商投资超300项

  • 发布时间:2016-03-15 10:31: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头两个月我省利用外资保持平稳增长,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超过300项,同比增加五成。特别是在新批大项目的拉动下,全省新批项目合同外资平均规模由去年同期的852.6万美元提高到930.8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头两个月,我省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06项,比去年同期增加163项;合同外资28.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倍;实际到资14亿美元,同比增长8.5%。全省合同外资高速增长主要是得益于新批大项目的拉动,全省新批及增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63项,合同外资24.3亿美元,增长1.4倍,其中新批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8个,合同外资17.0亿美元,增长4.4倍。

  从行业情况看,我省三大产业合同外资全面增长。投资来源地增长较快的国家或地区是香港、台湾和欧盟,其中欧盟达735万美元,增长6.7倍。从实际到资看,我省服务业到资增长最快,实际到资7.7亿美元,增长17.3%。实际到资增长较快的行业包括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2.6亿美元,增长38.2倍,批发零售业2.6亿美元,增长3.1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