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同比增45.72%汽车居商品类投诉榜首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32:10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14日,吉林省工商局集中对14家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进行行政约谈,以此强化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实现汽车消费纠纷由“事后维权”向“事前预防”转变,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

  据省工商局统计,2015年汽车消费类投诉与2014年相比增加45.72%,其中投诉量首次超过手机跃居商品类投诉榜首。今年前两个月,汽车消费类投诉还呈迅猛上升态势。

  十类问题成投诉热点:一是商家不提供车辆合格证明;二是商家不按“三包”规定履行维修义务;三是存在明显的诸如发动机异响之类的质量问题;四是不按“三包”规定履行退车、换车义务;五是办事拖沓,工作效率低;六是商家合同违约,不返还消费者订金;七是商家不信守承诺,对赠送汽车配件和相关服务借故推托;八是商家强制消费者押金当做保金使用;九是商家不返还消费者订金和押金;十是旧车新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