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王小广:产业竞争力更多体现在制造业上

  • 发布时间:2016-02-16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2-3/145450005780.json,553,450

  2015年5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制造业和服务业不同,产业竞争力更多的是体现在制造业上。国际之间在制造业上的比较,就是在一些关键重大领域或新型领域里,能够站在世界前列。

  王小广认为,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就是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也就是要达到世界制造业的第二梯队。按照世界的排序,美国是高科技和制造业的结合,它处于第一梯队;日本和德国、韩国排在第二梯队。“美国这第一梯队真的是创新驱动式,它有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创新驱动;第二梯队的创新能动力也在增强,但只有百分之五六十左右;我们现在只有百分之二三十,所以我们要把它提升到中高端,要达到日本和德国的制造业水平,中国制造的一个时间坐标就是2025年。”王小广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