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王小广:十三五规划五大理念只为实现两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2-18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2-4/1454567762958.json,553,450

  十三五规划出台之后,强调要着重关注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对此,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金融危机之后,中国也希望在新兴产业上找到突破口,欧美发达国家、新兴经济体国家也在这样做,这叫做第三次产业革命。十三五规划提出五大理念,这五大理念就是为了两个战略目标,一个是培育新动力,一个是补短板。

  王小广认为,培育新动力这件事,我们几年前就开始鼓励创新、双创,最近这几年是执行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期间应该是开花结果的时候,但它需要一系列政府的支持,比如制定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还要创造一些体制,像简政放权、上市制度改革,怎么去调动每年七百万大学生的创造力、生产力,他们是新型人才,他们和新兴产业结合就可以结果。(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