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私募人士:配合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

  • 发布时间:2016-03-14 00:5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许多私募人士认为,刘士余的讲话强调制度建设、施政节奏,态度坚决。私募人士纷纷表态将配合制度建设,积极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

  对于注册制改革,刘士余明确注册制改革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进行的顶层设计,必须要做,但同时也强调注册制不可以单兵突进,而是需要资本市场系统性建设,需要完善的法律环境,需要凝聚各方共识并协调递进。这对于稳定当前股市预期可以起到很大作用,这正是投资者期待的明确答案。

  上海凯石益正资管表示,注册制是欧美成熟的发行制度,但中国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的结构,多层次资本市场仍处于建设初期,特别是以严刑峻法为前提的法制环境,都需要审慎推进注册制改革。凯石益正会更加注重对投资者的教育,会积极研究中国证券市场,为推进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发挥机构投资者的积极作用。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刘士余展现出了明确的思路、务实的风格和对资本市场的深刻理解,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说明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以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理念,坚持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大方向,但在具体实施上,会更注重系统、递进和稳健地推进,继续学习国外先进理念、方法和经验,但更加注重与中国国情相适应与结合。王庆认为,短期内不推出注册制、中证金短期内不退出,短期内不推出熔断机制,进一步坚定了市场信心,清晰了改革的方向和任务,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意义重大。

  凯石益正认为,由于在信息披露方面的不规范,特别是不规范的信息披露得不到相应的惩罚,使得证券市场经常受到各类错误信息的影响,目前该信息至少在短期内不会再困扰股市。希望针对这类投资者关切的类似问题,证监会组织研究,进一步给出包括何时退出、如何退出等明确信息,从而形成良好的信息披露运行机制。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单祥双认为,刘士余的讲话围绕“三个建设”重点展开,一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二是法律法规的制度建设,三是资本市场的文化建设,包括维护证券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以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对此,只有在做好这“三个建设”的基础之上,才会稳定市场,提升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才能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