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品油调价 或将“四连停”

  • 发布时间:2016-03-14 14:32:1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虽然国际油价曾在本月8日回升至40美元/桶,超过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地板价”,但8日之后又迅速回落并一直低位徘徊,多家分析机构近日预测,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将再度搁浅,也将是国内油价第4次因国际油价过低而暂停调价。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1月13日曾发出通知,决定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设定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这样被人们形象的誉为“地板价”。

  当月26日,“地板价”首次发挥作用,调价窗口暂停开启,此后的2月15日和29日继续暂停开启,出现了历史性的“3连停”。本月8日,受俄罗斯和OPEC提出冻产支撑油价的影响,布伦特油价大幅反弹,盘中一度升至41.04美元,而后由于缺乏基本面改善的支撑,国际油价3月8日回跌至40美元/桶以下。

  安迅思成品油行业分析师杨丹认为,目前围绕在国际原油市场的利空因素持续存在,并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油价或将持续低位徘徊,国内成品油本轮调价或继续休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