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地铁斥400亿至600亿入股万科

  • 发布时间:2016-03-14 14:32:1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专电万科13日发布公告称,已与深圳地铁集团于12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万科拟主要以新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所持有的目标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预计交易规模介于人民币400亿元至600亿元之间。如交易成功,未来深圳地铁集团将成为万科长期的重要股东。

  根据合作备忘录,相关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深圳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具体交易对价以经有关部门备案后的独立第三方评估结果为依据。万科拟主要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未来双方将依托“轨道+物业”模式,通过联合开发,实现优势互补。

  万科在2015年经历了一场股权大战,姚振华控制的“宝能系”在数度举牌之后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截至2015年12月18日,万科总股本中,“宝能系”持有24.26%。此后,万科A股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由停牌,其重组进展一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深圳地铁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直属国有独资企业,目前运营管理深圳的4条地铁线路,总长158公里,净资产超过1500亿元,总资产超过2400亿元。万科成立于1984年,2015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0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4亿元。

  针对上述合作意向,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司暂无回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