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商务委与国际商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3-13 22: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高天宇 韩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11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国际商报社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尚玉英和国际商报社党委书记管延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盖国平主持签约仪式。

  尚玉英表示,作为商务部主管媒体,《国际商报》在商务新闻报道方面高屋建瓴,站得高、看得远,一直以来给予上海市商务委大力支持。期望借助框架协议的合作机制,国际商报社能够成为支撑上海商务发展的重要智库,从媒体第三方角度评判、点拨、倒逼上海商务工作,使上海商务领域的创新转型能够契合国家战略要求、符合全国商务发展大局。

  尚玉英介绍,2016年上海商务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做好上海商业转型,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互相借力;二是推进新型贸易模式发展,打造服务贸易竞争新优势;三是着力扩大利用外资,培育利用外资新动力。

  管延斌指出,上海商务工作一向是《国际商报》报道的新闻富矿,此次国际商报社与上海市商务委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下一步,国际商报社将继续加强对上海商务工作的报道,并在新媒体等方面加大推介力度。《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国际商报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重大题材新闻报道预沟通制度,客观真实地报道上海商务领域新闻,共同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推进新媒体平台合作,开展新媒体平台的合作共建与资源共享;积极开展项目化合作,围绕国家战略、政策方针、重点工作,推进实施专题宣传项目;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的经济发展战略,聚焦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双方合作开展课题调研,借助国际商报社的智库力量和内参渠道,形成具体的政策建议,为政策制定实施提供决策参考。双方将随着合作的深入与事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开展更多的合作。(高天宇韩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