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合作组织粮食安全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11 16:29: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11月11日,上海合作组织粮食安全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论坛主题为“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提高粮食安全水平”。成员国代表重点分享了各自在促进农业科技进步、推动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探讨了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式。

  中方对今后上合组织成员国开展农业科技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推动落实上合组织第三次农业部长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探讨制定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行动计划和举措;二是立足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创新合作方式,促进知识共享。鼓励通过联合研究、合作开发、交流互访和人员培训等,加强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农机、农产品加工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三是鼓励和支持农业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直接的合作关系,并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和投资合作。

  论坛的成功召开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深化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60多名中外代表和嘉宾出席了论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