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转变招商观念引技引智并重

  • 发布时间:2016-03-13 18:1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3月13日电(记者程迪)江西省商务厅发布消息称,今年江西将建立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综合考核办法,加快各地转变招商引资观念,由引资为主向引技引智并重转变。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元发表示,强化考核激励是为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考核的具体方向将重点围绕招商引资总量、质量、效益,以及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成效。

  朱元发说,新形势下,江西各地正在转变招商观念,由单纯招企业、招项目向招产业转变,由依赖资源和优惠政策向优化发展环境转变,由政府主导招商向政府和市场双轮驱动转变,由引资为主向引技引智并重转变。

  2016年,江西计划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9%,总量突破100亿美元;利用省外项目资金同比增长12%,总量达到5800亿元人民币;力争在对接引领性、爆发式增长的特大项目上有新突破;明显提升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引资比重。

  据介绍,江西省将对每场招商活动进行督查考评,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年底考核。此外,江西将对新引进重大项目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