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国企业北欧总部选址青睐斯德哥尔摩

  • 发布时间:2016-03-12 09:4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瑞典有线新闻网》3月9日消息,根据一项最新调查表明,斯德哥尔摩是最受跨国公司青睐的北欧总部所在地。不过这一趋势正在受到其他欧洲城市的挑战,如柏林和阿姆斯特丹。该调查由斯德哥尔摩投资促进署和一些智库合作完成。其报告显示,福布斯全球排名前2000位的上市公司有四分之一落户北欧国家,其中约50%选则将地区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拥有16%的公司地区总部,排名第二。斯德哥尔摩最能吸的企业引来自金融业、信息技术和通讯行业,如中国银行、亚马逊等。

  但是有一种趋势对斯德哥尔摩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即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将北欧视为北部欧洲大市场的一部分。如美国谷物食品制造商家乐氏两年前将北欧和德国业务合并,成立了北部欧洲分公司,并将其地区总部自哥本哈根移至德国汉堡。因此斯德哥尔摩和其他北欧大城市将面临来自诸如柏林和阿姆斯特丹等欧洲大陆城市的竞争,但与此同时,北欧城市亦有机会成为更大的区域市场的代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