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斯德哥尔摩一手房等待人数或创吉尼斯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22 16:1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玫忆 王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斯德哥尔摩市已经有50万的人在等待租住一手房,这其中既包括政府建立的公共出租房屋也包括公司建造的出租房屋。在这里,租房等待的时间平均为8年,而在很多抢手的地方这个时间可以长达20年。这就使瑞典的租赁市场异常火爆,也使得租赁以及购买房产的价格迅速增长。

  据悉,在奥斯陆,赫尔辛基,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找到一处租赁房产的时间只需要1个礼拜,而在斯德哥尔摩平均需要8.4年。这对很多年轻人来讲是个很大的挑战。对年轻人的未来造成很大威胁,现在已有35万的年轻人不能独立居住。瑞典自由人民党某政客表示,他要帮斯德哥尔摩市一手房等待人数申请2016吉尼斯纪录,他觉得斯德哥尔摩的住房危机已经让该市一手房的抢手状态成为奇观,各个政党都应该自我反思房产危机是如何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的。(记者 李玫忆、王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