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陕西首次检出不合格进口韩国海苔 菌落总数超标17倍

  • 发布时间:2016-03-11 15: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11日从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省检验检疫部门首次检出不合格进口韩国海苔,共7批,货值近2万美元。

  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和国际贸易便利化的推进,中国进口食品的品种和数量逐年增加,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也不断面临着新的挑战。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截获和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同比增长110%,退运销毁146万吨非法转基因玉米及产品。

  据了解,此次进口的韩国海苔共670千克,货值近2万美元,分别是海世传统紫菜、海香迷你海苔、海世鲁桑叶紫菜等7个品种,被全部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检处处长吴育林介绍,此次是陕西口岸首次进口韩国海苔,检验人员按照标准进行了相关项目的检测,结果发现7批调味海苔菌落总数全部超出相关标准的限量要求,且最高超出17倍以上,存在极大的安全卫生隐患。为此,食检处依据相关法规及标准,判定该7批调味海苔全部不合格,做出退运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