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哪家强?上海与东京一样高

  • 发布时间:2016-03-11 15:1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环球经济形势不平稳,加上油价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货币贬值以及地缘政治不稳等情况下,全球城市生活成本也在发生着新的变化。

  经济学人智库3月10日发布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调查显示:

  虽然人民币贬值,但中国城市的环球排名仍然上升。其中,上海的生活成本与东京一样高,香港是全球第二最贵的城市。

  而全球政经形势不稳,美元强势,令纽约晋身十大最昂贵城市之一。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赞比亚首都路沙卡排名榜末 。

  本次报告的编辑 Jon Copestake 评论称:“我参与这项调查已经有接近 17 年的时间,但从

  未遇上像 2015 年如此波动的一年。商品价格下跌令某些国家面对通缩压力,而某些货币疲弱的国家,则面临螺旋式通胀。”

  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城市, 和香港、韩国、首尔一起成为亚洲区内三个跻身全球十大最昂贵城市之列。

  在美国,美元汇价创十年新高,令美国各城市的生活成本相对其他国家为高。继 2002 年后,纽约再度成为全球十大最昂贵城市之一。

  南亚城市继续成为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五个印度及巴基斯坦城市挤身十大生活成本最低城

  市。基于铜价走势疲弱所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令赞比亚首都路沙卡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其生活成本比全球最昂贵的城市新加坡低三分之二。

  亚洲十大最昂贵城市

  新加坡

  香港

  首尔

  东京

  上海

  大阪

  深圳

  悉尼

  墨尔本

  大连

  全球十大最昂贵城市

  新加坡

  苏黎世

  香港

  日内瓦

  巴黎

  伦敦

  纽约

  哥本哈根

  首尔

  洛杉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