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浙江:乳制品等5大类食品抽检合格率达100%

  • 发布时间:2016-03-11 16: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3月11日从浙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2016食品药品安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5年,浙江省被抽检的24大类食品中,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5类合格率达到100%。

  2015年,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省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系统性的监督抽检,涉及24大类、125个品种、14957批次。覆盖了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全环节。重点检测了食品添加剂、药物残留、重金属和环境污染物、微生物和致病菌、生物毒素、非食用物质等安全类指标。

  在被抽检的24大类食品中,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食品添加剂、特殊膳食食品、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茶叶等11大类食品的抽检合格率高于平均水平。其中前5类合格率达到100%。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已形成了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链条式”监管体系,加大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抽检监测、重点整治力度。而对于食品问题,企业的主体责任也十分关键。“多数企业能够对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自查自纠,主动改进工艺技术、质量管理和生产经营条件。”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晓林说。2015年,全省食品生产企业提交自查报告14105份,自查报告执行率达到9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