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司法部指认苹果公司设“技术障碍”

  • 发布时间:2016-03-11 15: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10日再次“出手”,为反驳苹果公司立场向法庭递交文件,指认这家硅谷企业“故意增加技术障碍”,以拒绝协助解除一部涉案手机的开机密码。

  苹果公司于2月25日向加利福尼亚州中部联邦执法区法院递交申请书,要求撤销该法院主审法官谢丽·皮姆2月16日所作裁决。联邦司法部10日向该法院所递交的文件就是为应对上述申请。

  在苹果公司递交上述申请书之前,美司法部曾于2月19日向同一法院递交申请书,其内容与苹果公司相反,要求执行皮姆法官的裁决,即苹果提供专用软件,帮助联邦调查局“解锁”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枪手之一赛义德·法鲁克所用手机。赛义德·法鲁克和妻子去年12月2日射杀14人,最终遭警方击毙。

  与皮姆裁决后最初两个星期不同,司法部与苹果最近两个星期的“交锋”,不再以公众舆论为争取支持的“战场”,而是回归法律程序。

  10日递交上述文件是美司法部最后的申辩机会,同时也为22日双方亮相法庭听证作准备。美司法部认定,寻求苹果公司协助,“解锁”恐怖杀手所用手机,只涉及一部特定手机,实际上与数据加密技术无关,不要求制造商为手机设置“后门”,因此苹果公司先前申辩论据“不实”。

  就苹果方面声称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对企业构成“负担”,美司法部援引苹果公司25日申请书所列内容,即需要动用不超过10名工程师、最少耗费2个星期时间来协助“解锁”,并且提醒这家技术企业旗下现有大约10万名员工。

  无论法官皮姆、还是美司法部方面,都曾暗示或表态,如果苹果公司提供协助,所投入的人力和资源会获得经济补偿。

  当天,苹果公司还发布消息说,将于21日发布新品,早于与美司法部对峙法庭一天。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