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孙荫环:民营企业有能力为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

  • 发布时间:2016-03-11 15:06: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在京召开,企业家委员孙荫环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制定了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的三大发展战略,树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本届政府正在坚定不移地推进简政放权、负面清单、供给侧结构改革等一系列措施。在这样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民营企业必将大有作为。

  孙荫环回顾,30多年来,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过不懈努力,创造了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的民营企业完全有能力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荫环称,30多年的发展实践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听党话、跟党走,吃苦耐劳、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坚韧不拔的企业家队伍。随着互联网新经济的兴起,新的一代年轻企业家也在迅速成长。在企业家眼中,从来就没有过克服不了的困难,他们就是在不断攻坚克难、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在市场大潮中摸爬滚打,锤炼出来的一大批企业家已经成为我国发展经济的宝贵财富。所以民营企业家要敢于担当,在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