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被美司法部起诉罚金或超9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06 02:32: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冷宇)北京时间1月5日,美国司法部对大众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大众在近60万辆汽车上安装削弱尾气排放控制系统的非法设施,违反清洁空气法案。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司法部的起诉是代表美国环境保护署提出的,起诉书指控大众在四个方面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案,包括窜改尾气控制系统以及没有向相关机构报告违规情况。起诉书中美国环保署将要求对“违反美国环境法规”的每辆柴油车课以37500美元的罚款,同时对每一台已安装的作弊设备最高罚款3750美元。据该诉状,如果对大众汽车为每一辆涉案车的每一条违规行为处罚,罚金理论上可能超过9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866.47亿元)。此外大众还将面临美国车主们的集体诉讼。

  据悉,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丑闻最早曝光就是因美国环保署的指控。去年9月18日,美国环保署指控大众在美国超6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逃过了尾气排放测试,但实际用车中,部分污染物排放数据超出法定40倍。9月22日,大众集团公开承认全球范围内排放造假的柴油车可能达1100万辆,其中涉及的车型涵盖2009年-2016年车款,涉及品牌含大众、奥迪及保时捷。

  该事件已成为大众成立78年以来最大的丑闻。因为此事,大众集团内部进行了一系列人事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