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司法部称苹果拒协作解锁存商业动机

  • 发布时间:2016-02-21 07: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19日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法院递交法律文件,指苹果公司出于“市场推广战略考虑”,不愿协助解除一部涉案智能手机的开机密码。

  这份文件以申请书形式,交予加州中部联邦执法区法院,要求执行这家法院法官谢丽·皮姆3天前所作裁决,迫使苹果公司为特定手机提供特殊“解锁”软件。

  涉案的苹果手机由去年12月2日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恐袭案的枪手之一赛义德·法鲁克持有,由他供职的圣贝纳迪诺县公共卫生部提供,设有开机密码。法鲁克和妻子共射杀14人,最终这两人均被警方击毙。法鲁克夫妇的另外3部手机已经损毁,无法为调查人员提供线索。

  对于目前亟待提取数据的那部手机,由于担心10次输错开机密码,会触发一个安全防护程序,自动删除手机内信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技术人员一直没有“蛮干”,而是希望苹果公司与其合作。

  但苹果拒绝“自愿合作”,导致联邦调查局的主管部门——美国司法部介入,以致诉诸司法程序,要求法庭听证。在法官皮姆作出“解锁”裁决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发表声明,称那是政府方面一个“没有先例的步骤”,会威胁所有苹果手机用户的信息安全

  对此,美司法部在上述申请书中以35页篇幅列举法律依据、打开手机所涉技术细节、与苹果商议过程及其内容等,其中还包括库克的拒绝声明,作为“物证”。美司法部还指出,苹果公司确实曾为涉案手机解锁提出过“把手机内数据载入苹果云存储空间”等4项建议,但这些建议或者不可行,或者无法获得手机内最接近案发时段的数据。

  随着双方“舆论战”升级,19日下午,苹果方面异乎寻常地指定一名高级主管,以不在报道中公开职务和姓名为条件,接受一些指定媒体的采访,坚称不再提供这种合作的动因是“原则”而不是“商业”。

  似乎有意为对方铺设“台阶”,美国司法部也解释说,该部门仅要求苹果协助手机解锁,并不寻求掌管相关软件,企业“任何时候都可以保留对软件的掌管”。

  依照时间表,加州中部联邦执法区法院将于3月22日就双方的这一争议再次举行听证。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