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防电信诈骗 中信银行护航客户资金安全

  • 发布时间:2016-03-11 02:10: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金融消费渠道的日益丰富,发生在金融领域的诈骗犯罪活动急剧增加,而每一个诈骗案件的背后,往往是一个家庭幸福的梦碎。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银行做出了相应行动打击电信诈骗活动。近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整理了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在微信公众号“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服务短信等渠道进行定期推送,提醒消费者识别冒充公检法、购物退税、积分兑换等诈骗犯罪活动,警惕资金安全。

  近期中信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便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面对疑似被骗的客户,支行员工三次劝阻、耐心解释、持续关注,成功让消费者看清了诈骗分子的“原形”。该支行始终坚持“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身体力行地保护了客户的切身利益。

  当天,60多岁的梁女士匆匆忙忙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要向佳木斯市某个人账户汇款29000元。柜员小聪(化名)进行风险提示时,梁女士显得有些犹豫和彷徨。小聪立刻敏锐地意识到这或许与电信诈骗有关,耐心询问之后,发现梁女士完全不认识对方。小聪马上向上级领导汇报,同时向客户揭示电信诈骗的各种欺诈手段,劝说梁女士了解清楚情况之后再汇款。

  一个星期后,梁女士再赴网点要求办理汇款。柜员小明(化名)认出了梁女士,回忆起之前同事的描述,柜员立刻警觉起来。梁女士通话交谈中向对方表示“没有问题,马上转账”,情形十分可疑。支行领导见状,将梁女士请到了贵宾室,提供饮品,耐心帮助客户分析疑点和可能的后果,终于再次劝阻了梁女士汇款。第二天,营业部经理打电话回访,惊讶得知客户竟又起了念头。营业部经理跟客户沟通了半个多小时,分析情况、摆出案例、真诚劝说,最终使客户彻底认清了轻信不明来历的电话盲目汇款可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经济和精神损失风险。梁女士对中信银行的专业素养与敬业精神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的做法并不是个例,自2010年以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已帮客户拦截60余起诈骗案件。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益凸显重要意义的今天,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不断探索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构建起一道坚实的金融安全防火墙。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