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正大、康地落户义乌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29:4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义乌3月6日电 (记者 张丹丹 义乌报道组 王罡) 3月6日,义乌市与正大集团、康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这两家企业计划总投资24.4亿元,涵盖中央厨房和肉制品深加工、饲料加工、有机肥料加工3个工业项目,10个生态型家禽养殖场和1个生态型生猪养殖示范场建设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0亿元,税收达3.9亿元,意味着食品加工产业将成为义乌经济的又一重要板块,这是义乌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一步。

  正大集团、康地集团都是各自业内的知名大佬,也是义乌自去年以来引进的第三批龙头企业。此外,吉利集团的新能源整车项目、中兴通讯的中兴(义乌)研究院新品产业化基地项目等多个项目,也都将陆续落户义乌。

  如何扭转“义乌小商品低廉”的固有观念?义乌要实现“义乌制造”向“义乌质造”转变。龙头企业的引进与带动,成为义乌工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吉利集团是“第一炮”。2015年5月,吉利集团义乌发动机项目正式开工,不到半年时间,产品下线,引起了海内外诸多企业的关注。2016年2月初,华灿光电瑞丰光电等企业也纷纷与义乌签约,分别将LED芯片、外延片的加工项目落户义乌。

  制造业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已经显现。2015年,吉利集团义乌发动机项目下线后,七八家为吉利做配套生产的上下游企业纷纷找到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来义乌落地的合作机会。而华灿光电、瑞丰光电带动了义乌本地LED相关企业调整生产,已在义乌本地形成相对完整的LED产业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