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得更稳更快需要创新扶持

  • 发布时间:2016-03-05 08:31: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崔丽

  春节期间本刊记者走访的几个品牌合作社,创立时间长的有十年,短的也有四、五年。在打造农产品品牌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坎坎坷坷。长期持续的投入,社员们的不理解,顶着压力的试验创新……可即使这样,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和大家伙儿共同的事业。在热爱和坚守的同时,这些合作社也遇到了“成长的烦恼”,他们有的需要稳定的渠道,有的需要更多资金,有的需要关键的技术支持。即使同一个合作社,发展不同的阶段也面临不同的难题。

  现在,在全国和地方层面上,有很多扶持政策推进合作社的发展。伴随着合作社逐步壮大的步伐,这些扶持政策也需要创新升级。首先,需要深入了解每个合作社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是缺资金、缺技术、还是缺人才?其次,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解决办法,需要针对这些难点分门别类地制定精准的扶持政策,确保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才能解合作社发展之渴。在这方面,各地有效果不错的探索和实践,有的对合作社的扶持资金切块到县,提高资金安排的科学性、使用的针对性和监管的有效性;有的政府给银行担保,帮合作社贷款;还有的为合作社提供打造品牌的支持体系……办法总比困难多。

  来自政府和各界的支持帮助无疑会让合作社发展的步子更快,更稳,也更会坚定他们坚守的信心。合力将发展面临的难题一个个解决掉,合作社的产品就会有足够的竞争力,技术服务就会更全面,保障体系就会更完善,抗风险能力就会更强大,才能带动更多乡亲持续稳定的增收致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