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泌阳 各方支持农业合作社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21: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河南泌阳县不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使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在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的各类专业合作社达752家,注册资金12.7亿元,涵盖种植、养殖、农机、农资流通和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为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泌阳县相关部门从财政、金融、税收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扶持。泌阳县国税局围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宣传,依托短信平台、微信微博等渠道,面向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社员,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依法享受免征增值税等税收政策,鼓励合作社规范经营、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在快速发展中,农民专业合作社普遍存在税收意识薄弱的现象。为更好服务合作社纳税人,泌阳县国税局面向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常态化服务。“我们定期开办纳税人学堂,实行请进来讲政策。”泌阳县国税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已举办税收业务讲堂3期,培训合作社负责人和财会人员600多人次,通过普惠式培训,培养合作社纳税人的税感意识,让合作社负责人对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心中有数,让财务人员重视账务处理规范,熟知办税业务及流程。

  在工作实践中,泌阳县国税局努力为农业合作社提供全方位服务。例如,针对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税收知识普遍缺乏的情况,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办理税务登记、减免税优惠备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发票领用等业务时,泌阳县国税局切实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在开展网络发票开具、网络申报等业务上,泌阳县国税局实施跟踪式服务,确保合作社财务人员尽快熟练操作。

  根据农业合作社账务处理能力薄弱,大多需要聘请会计或者需要中介代理记账的现实,泌阳县国税局组织合作社会计人员开展业务互助活动,通过互帮互助,提升行业整体财务水平。同时,为了帮助合作社发展,泌阳县国税局组织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加工企业进行交流,搭建经济信息互动平台,帮助解决了部分合作社产品的销路问题。 (李 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