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甘肃陇西:特色产业带动合作社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29: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登华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年来,甘肃陇西县合作社发展迅速,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各具特色的合作社遍布全县,已成为加快农业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

  在合作社培育上,该县积极鼓励广大种养大户、致富能人紧紧围绕中药材、马铃薯、菌菜、畜牧等特色优势产业的生产、加工、流通、运销等环节,通过单独组建、合作组建等多种形式培育发展各类合作社1042家。除此之外,该县大力引导合作社树立牢固的品牌意识,先后注册各类农产品商标19家,累计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产品32个、面积12.6万亩,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合作社17家、产地认定的合作社15家、绿色食品认证的合作社4家。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有效提高了合作社产品知名度,弘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黑美人”、“黑金刚”等马铃薯产品荣获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畅销产品奖,“弘泰”商标被认定为全省著名商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