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扩大开放先补“短板”

  • 发布时间:2016-03-05 05:39: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参与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空间。”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认为,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的西部地区扩大开放,首要任务是补齐开放“短板”,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唯有如此,才能引得进来、走得出去,充分利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补齐‘短板’,重点是交通。”侯晓春代表说,要把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实施开放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快建设铁路运输干线网络,加大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力度,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大通道促大流通带大产业、变交通走廊为经济走廊。

  “补齐‘短板’,难点在资金。”侯晓春代表说,西部地区大多属于欠发达地区,仅靠地方政府投入远远不够。“当务之急是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功能,创新融资方式,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创新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近年来,广安坚持把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实施开放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构建起“公铁空水”立体综合交通枢纽。补齐开放“短板”,广安成功迈入“重庆一小时经济圈”和“成都两小时经济圈”,成为四川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家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内陆对外开放示范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