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首夺“视觉识别奥赛”冠军

  • 发布时间:2016-03-05 05:39: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谷歌、IBM、微软、苹果等国际科技巨头,再到百度等国内企业,要问它们的共同点是什么?答案就是它们都在竞相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经预言:IT界的下一个大事件是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结合。

  计算机视觉,就是让计算机像人脑一样能看懂(识别)世界。前不久,在一项重要比赛中素有“计算机视觉奥林匹克”之称的ImageNet结果揭晓,在微软、三星、高通、腾讯、UIUC等业界和学界巨头参与的情况下,三支华人科学家团队则囊括了所有冠军,来自中关村的创业企业——商汤科技(SenseTime),更是成为首个在此项赛事中夺魁的中国企业。

  中国企业此次夺魁的“视频物体检测”比赛,是今年ImageNet的新增比赛任务,需要在运动的连续视频中检测物体位置、同时识别物体类别。一旦该技术成熟,在无人机、交通、安防、电影、动画等领域都将迎来巨大的应用空间。

  这项赛事中夺冠的团队,由商汤科技主任研究员闫俊杰和香港中文大学欧阳万里教授领衔,在检测数量、检测准确率两项指标上都成绩斐然,其中检测准确率更是超过60%。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