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成全球人工智能领域 “四巨头”

  • 发布时间:2016-03-05 05:39: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关村是国内优势突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策源地,引领了软件、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多次产业变革浪潮。除了商汤科技、格灵深瞳等一批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领域的初创企业,较早利用互联网搜索为基础布局人工智能的百度,则已经与谷歌、Facebook和IBM称为人工智能“四巨头”。

  与人类思考一样,大数据引擎对数据的搜索分析及预测也通过一个机器大脑——百度大脑来实现。这个“大脑”用计算机模拟人脑神经网络,包括模拟人脑学习分析的能力,从而通过多层的学习模型和海量的训练数据进行数据智能分析,然后做出预测。

  人工智能的核心是机器学习技术,即通过算法使机器能从大量历史数据中学习规律,从而对新的样本做智能识别或对未来做预测。深度学习更接近于人类的学习方式,它通过模仿人类大脑行为的神经网络,利用更多层次的网络模型结构来收集事物的外形、声音等信息,进行感知理解并产生相应行为。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