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创新引领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05 05:39: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其中把创新放在五大发展理念的首位,充分体现了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表示,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思路上始终体现、工作上全面落实,真正使创新成为发展主动力、时代最强音。

  近年来,宁波市作出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部署,引进共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国兵科院宁波分院等科研机构,启动建设新材料科技城、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加快打造“蔚蓝智谷”和“人才最优生态城市”,大力发展以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去年,宁波市发明专利授权增幅居副省级城市首位,新产品产值率再创历史新高,居中国城市创新指数第10位。

  “十三五”时期,宁波要进入全国创新型城市行列,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努力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特别是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牛鼻子不放松,进一步释放改革新红利、增强发展新动能。一要坚定创新发展理念,以集约增长、精致增长、持续增长为导向,创造新供给,激活新需求,开拓新市场,推动经济发展率先进入“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轨道。二要开拓创新转型路子,积极打造人才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的创新平台,着力提升宁波产品的高端化、个性化、多样化水平,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产品供给体系,提升要素供给能力,优化制度供给环境。三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担当意识、提升能力素质,旗帜鲜明地鼓励创新,理直气壮地支持干事,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