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了百姓满满的获得感

  • 发布时间:2016-03-05 05:39: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让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全面小康才能凝心聚力。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每年都将更多目光投向民生领域。他们从基层走来,带着深入扎实的调研成果和精心准备的议案、提案,让社情民意汇聚人民大会堂,让每年的两会不仅成为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温度计”,更是广大老百姓的“暖心剂”。

  教育改革如何推进?养老保障体系怎样建立?住房保障还有哪些难点?从会内到会外,代表、委员关注着百姓的关注,关切着百姓的关切。用一份份带着温度的议案、提案、建议反映基层百姓的期待与心声。

  民生是热点,更是难点。一项民生政策的出台,不仅需要社会各方的通力协作,更需要持续发力。来自河南的司富春委员为了一份特殊儿童入园难的提案,曾跑遍了郑州市及其周边几乎所有幼儿园。许多代表、委员更是连续多届提交同一份议案或提案。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委员为一项精准扶贫提案,在四川凉山州的大山里调研了一个多星期。多年来,苏华委员四处奔波,为那里的孩子们建起了多所职业学校。

  在政协开幕后的第一次小组会上,许多委员不约而同地将话题汇聚于民生。有委员提出为什么儿科医生如此紧缺的问题,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委员立刻回应,在当前的医保体制下,儿科负担重、风险大、收入低,许多医学院的毕业生都不愿到儿科工作。要解决儿科医生紧缺问题,单纯从职业教育的角度很难解决,更需要从制度保障的角度来治本……

  当前,我们还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社会发展中,一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可能解决得并不尽如人意。但是从党和政府努力推动改革的进程中,从代表、委员对社情民意的关切中,我们看到民生改善的进步和希望,也看到了社会发展的动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民生事业的不断进步,老百姓将得到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