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检验检疫局创新进口食品监管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3-02 10: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一批丹麦进口麦寇奶粉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检验检疫局拿到了检验检疫合格证书,顺利通关,这是重庆口岸实施“空检铁放”模式的首批受益商品。该批奶粉共3个品种7305箱、重35.06吨,为“渝新欧”首批返程婴幼儿奶粉。 进口食品“空检铁放”模式是指在“渝新欧”班列返程进口食品抵达重庆之前,由企业先行空运同批食品实施检验,而后对铁路运输食品在进口商合格证明的基础上参考空运食品检验结果实施合格评定,避免重复检验,缩短铁路运输食品通关时间。由于乳制品尤其是婴幼儿乳制品要送实验室检测的项目繁多,进口流程耗时较长,而国内市场对该类食品需求旺盛,提高通检效率成了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对照传统口岸检验监管模式,进口婴幼儿奶粉检验流程通常需要一个多月,而采用“空检铁放”模式,仅10个工作日便可完成,通关速度显著提升。 此批进口的丹麦麦寇奶粉从德国杜伊斯堡出发,历时15天才能抵达重庆,而空运只需十几个小时。该进口商事先将同批的部分货物通过空运方式运抵重庆江北机场后,由重庆机场检验检疫局根据相关规定,对该批空运货物进行了现场查验,并完成全项目检测。当铁运货物运抵重庆铁路口岸后,由重庆检验检疫局铁路办事处对其进行现场检疫查验,最终由重庆两路-寸滩保税区局工作人员抽取部分样品进行符合性验证,与空运样品同时完成全部检验工作。 随着首批“空检铁放”奶粉的顺利通关,“渝新欧”返程进口食品快速检验放行走出了一条便捷新路子,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受惠其中。 (徐 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