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银积极拓展特色农产品外销渠道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32:1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实习生赵芳琳)去年以来,白银市通过“农产品出省入京”工程,积极拓展特色农产品外销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去年共外销瓜果蔬菜等农产品58.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

  白银市推行的“农产品出省入京”工程,拓展销售范围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与北京物美等8大超市、江苏无锡朝阳集团、河北衡水学院及部分商超企业签订了农产品供销框架协议,努力扩大农产品外销规模。

  通过一系列对接和推介活动,白银市瓜果蔬菜目前不但销往京津冀地区,还开拓了上海、江苏等华东地区市场。特色产品硒砂瓜、石门大枣、枸杞、洋葱、土豆、亚麻油等优质特色农产品赢得当地消费者青睐。同时,还与上海高校采购联合会达成协议,由景泰一家企业提供冷冻大肉;与天津市商委对接,承担部分天津冬季储备蔬菜任务;与河北甘肃商会对接,组织河北商超企业、衡水学院等来白银考察农产品生产情况并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据统计,白银市“农产品出省入京”工程,全年仅销往京津冀等地区的农产品就达14.7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

  据了解,目前白银市以高原夏菜、反季节蔬菜为主的瓜菜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蔬菜年总产量超过130万吨。全市完成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95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42个,认证面积达80多万亩,通过品牌培育,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