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河北召开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现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32: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召开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现场会

  吴清海出席

  本报讯(史英辉记者王越)10月26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应邀出席河北省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吴清海充分肯定了河北省政府对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近年来河北在示范区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河北对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工作理解深、抓得准,措施有力,亮点突出。

  吴清海指出,开展示范区建设有利于激发起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有利于有效落实各方食品安全责任、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介绍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背景和全国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国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认为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河北省创造了食品农产品产业新需求,为河北省加快现代农业与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更为全面深化示范区建设创造了广阔的平台,希望河北省突出市场需求和产地特色,扩大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效应,在全面落实责任调动优势、把握出口示范区国际化属性、抓好源头综合治理、构建全过程监管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抓紧抓实,大力推进出口示范区建设,拓展示范影响。同时,吴清海对河北省政府长期以来对质检总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质检总局将在落实便利化措施、国际质量安全信息跟踪通报、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提升生产加工标准化水平、培育国际国内品牌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保障服务力度,全力支持河北示范区创建。要求河北质检两局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质检总局有关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部署,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开创河北省示范区建设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促进河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吴清海与会议代表一道实地参观了平泉县出口蘑菇示范区现场。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