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品牌农产品登上阿里“年货节”

  • 发布时间:2016-01-06 22:18: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袁伟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在陕西省延安市宣布启动首届“年货节”,这是继“天猫双11”之后阿里全力打造的又一个购物狂欢节。河北省特产有望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乡甜频道卖向全国各地。

  首届阿里“年货节”将于2016年1月14日起预热,17日(腊八节)开售,至21日结束,主题是“全球年货、团圆盛宴”。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参加启动仪式时表示,“双11”是网民的节日,“年货节”是农民的节日。

  据介绍,“年货节”将凭借互联网的力量,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掀起洋货下乡、土货进城的热潮。据估算,“年货节”也将带动上百万农民回乡创业,并将为拉动农村经济,促进农村产业化、信息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12月18日,河北省农业电子商务培训暨阿里巴巴年货节·县域农资招商对接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是农业大省,畜产品、蔬菜、水果等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全省“三品一标”(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达到3866个,河北名牌产品142个,著名商标200多件。但是,仍然存在着农产品卖难现象。借助阿里巴巴平台,河北省品牌农产品将销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农民朋友也可以从网上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

  农村淘宝农业发展部高级专家曹玮指出,从互联网把好的产品卖到农村,称之为下行,如果把身边好的农产品卖到城市里面称之为上行。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是阿里巴巴“年货节”及整个农村淘宝未来发展战略的主要落脚点之一。

  马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手段,使土地成为农民真正的财富来源。让农民富起来,解决8亿农民的生活问题,解决他们的富裕问题。大数据通过提前预售数据分析,农民可以实现预见性的生产,农业可以做到有计划的配置资源,加上智慧物流、互联网金融的支持,这才是农业现代化、农村产业化的真正实现。(袁伟华)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