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股东精准增持 中信证券爆发

  • 发布时间:2016-03-02 05:36:2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央行降准利好消息影响,昨日两市小幅高开,而券商股更是在午后强力爆发,帮助沪指重新夺回2700点关口。其中,中信证券较前一交易日涨幅达7.35%,实现成交量271万手,成交额达40.8亿元,并一度触及涨停。作为板块龙头,中信证券的强势也带动券商股强势崛起。

  中信证券的强势表现与其股东增持股份的消息密不可分。该股昨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于2月26日、2月29日增持公司A股股份合计11093.69万股,同时中信有限将视情况择机继续增持公司A股股份,上述增持完成后,中信有限持股比例由15.59%增至16.50%。在完成这笔耗资超过15亿元的增持之后,中信证券昨日股价大涨7.35%,中信有限账面浮盈已经超过了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增持之前,中信证券大股东曾两次减持公司股份。2015年1月13日至16日期间,中信有限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根据上述四个交易日的股价估算,中信有限减持的均价约为32.24元/股,套现金额或可高达112亿元。中信证券股东的减持在去年第一轮大跌后,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中国人寿以2.73%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四大股东。巧的是,在两次减持之后,公司股价都出现了持续大跌。

  中信证券大股东何以在当前大手笔抄底?此举被市场认为,股东增持意味着对自家的股票更有把握。“这是大股东向市场释放出中信证券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信号。”浙商证券郑建超对此分析指出,当前券商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具备中线投资价值。不过,对于中信证券的后市走向,郑建超则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央行降准消息为市场带来利好,或许后劲不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谨慎投资。

  本报记者 刘泰山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