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准利好两大板块 银行地产应声而动

  • 发布时间:2016-03-02 05:36:2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降准犹如一场及时雨,迅速提振了市场人气,大盘昨日冲上2700点整数关。事实上,降准不仅提振市场人气,还为市场带来投资方向。昨日,银行、地产等受益于降准的板块领涨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些板块的动向或成为市场后市走向的风向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估值修复

  银行股成护盘先锋

  在央行宣布降准之后,昨日A股表现强势,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股盘中的强势护盘是大盘最终逆转的关键。截至收盘,银行股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对指数贡献居前。

  对于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广发证券认为,降准最大的利好在于可贷规模比例,据测算,本次降准预计可释放6888亿流动性,低成本利率资金的释放有利于缓解市场当前的资金面压力,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为供给侧改革保驾护航。广发证券表示,继续看好银行股的相对收益。银行在经济下行期的业绩增速放缓已在前期股价调整中得以体现,近期行业存在几方面正向边际影响,值得重视。流动性适度宽松,信贷阶段性刺激;监管指标弹性化逆周期调整,拨备覆盖率有望下调减小银行业业绩压力;不良核销加速政策有望出台。重点关注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

  申万宏源也认为,降准长期支撑银行业绩。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底部,作为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具备积极防御配置价值。首推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

  利好刺激

  30亿资金抄底地产股

  近期部分地区楼市表现火热,降准则进一步点燃了投资者对地产股的热情。昨日,地产开发板块延续强势,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栖霞建设深深房A涨停、深振业A沙河股份廊坊发展中航地产等11只个股涨停。

  对于降准对地产股的影响,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指出,降准可能会给房地产提供进一步的催化剂,加快房地产去库存。平安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政策利好及短期反弹助推转型公司价值回归。具体来看,在市场反弹的过程中市值越小、当前股价低于增发价格、低于高管及员工持股价格,以及前期下跌越多的个股将更有反弹空间。建议关注金宇车城哈高科招商蛇口阳光股份、粤宏进、珠江、绵世、运盛等个股。

  东兴证券也表示,三类地产公司有望享受本轮估值修复的利好:第一类是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又有业绩保证的题材股中国武夷荣盛发展华发股份京投银泰,第二类是将转型进行到底的中国高科南京高科金科股份,第三类是成长稳定、业绩稳定的全国龙头房企招商、保利和万科。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