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准利好提振 沪指收复27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02 05:36:2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央行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A股止跌回升,午后市场在创业板“V”形反转带领下强势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68%,收复2700点整数关。单日逆转之后,市场能否延续反弹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昨日盘面

  创业板百点逆转

  引领市场反弹

  周一晚间,央行宣布从3月1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突如其来的利好极大提振了市场人气。在此之下,昨日A股市场及时止跌回升,避免了再度创出新低。

  昨日早盘,市场双双小幅高开,之后出现震荡整理,沪指一度跌至2668点。午后,市场震荡下跌格局延续不变,创业板一度大跌逾2%,但在1点30分左右,创业板突然放量飙升,题材股一扫颓势,手游、虚拟现实等概念股集体爆发走强。在创业板的引领下,市场开始反弹,板块呈现普涨格局,黄金、石化、地产、通用航空、证券等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中华企业栖霞建设深振业A等60股涨停,凌钢股份中南重工等7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45.19点收于2733.17点,涨幅为1.68%;深证成指上涨2.47%收于9322点;创业板指上涨2.91%收于1934.9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821.86亿元和2803.8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股通继续净流入,流入金额超6亿。

  后市展望

  两重底初现

  反弹成色还需观望

  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都守住了2638点这一前期低点。在昨日收复2700点后,市场能否进一步反弹甚至就此构筑双底引人关注。“反弹的力量确实在增强。”天信投资认为,从技术面来看,虽然在券商、房地产等板块的护盘下出现了一定的涨幅,表明当前市场在2700点附近的支撑力会更大一些;技术上,包括MACD、KDJ等技术指标也同时发出了短期反转的信号,预判这次的反弹会延续两到三个交易日。

  九鼎德盛则认为,由于目前短期技术指标仍处低位区域,预计市场将展开自救,但个股分化,仍将面临区别发展。从操作的角度来看,我们建议关注未来经济领域能够体现一定稳定的收入且股价连续超跌中小盘中低价股。策略上,波段投资者可采取波动中逢低适时介入,并要把握好节奏、降低相关预期即可,对于中线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仍须进行耐心的战略观望。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还需谨慎,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大跌,技术上有修正的需求,但反弹量能仍显不足,市场难言反转,操作上应严格控制仓位。盘面上看,证券、黄金、地产、健康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